在紐約工作前半年雖然從公司用走路的走的到自由女神

卻一直沒有去那島上過

大都會博物館才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本來覺得一個人去應該會無聊而無法把它逛完

最後竟然是逛了4個半小時太累而無逛完

Illuminated Psalter


the Virgin

而且

入館費雖說推薦20美金

但我前後的人都只給了2美金,我給5美金算是不錯了

但是博物館的價值絕對超過

不用透過玻璃去欣賞畫作的感覺得真的好棒

你想靠多近看就靠多近

還能看到畫作上歲月的痕跡

Eligius in his goldsmith workshop 今天才知道的畫家 也是今天最歡的畫家 Petrus Christus

石像一個一個佇立在你面前

還有有錢人的家從天花板到地毯和畫作就醬擺在你面前

我有幻想5分鐘我是公主 在各大殿裡穿梭

去博物館一定要借耳機導覽

耳機導隨著畫裡內容

草原,就有馬的配樂

聖經相關故事,就有聖樂

當時的時代背景穿什麼衣服,有什麼革命,介紹的非常詳盡

中文解說的話,聽館裡的人說沒有含蓋所有作品

所以借了英文

不過衣服,時代,畫作,人名等專有名詞太多 只聽懂50~60%左右 好可惜 

2個人一起去的話建議一個借英文一個借中文 

博物館內還有Cafe

2盤加起來12美金

E 82 nd St或Madison Ave.上的咖啡店 這條路上生意最好的






arrow
arrow

    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